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民主黨派主席坦言 只有中共可令中國繁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今日亮相的八位民主黨派主席,是2007年底被選舉出來的新一屆民主黨派領導人。除民盟中央主席蔣樹聲、九三學社主席韓啟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連任外,其他均是新面孔。如何看待「中共領導下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成為外界對這些民主黨派的政治精英們最關注的問題之一。

 民建中央主席陳昌智坦言,除中共之外,沒有一種政治力量可擔起讓中國繁榮昌盛、讓中國人民富裕生活的歷史任務。有記者「旁敲側擊」問及民主黨派對於西方政黨制度的看法,甚至對於處於「被領導」地位的看法。農工黨中央主席桑國衛表示,中國不搞多黨競選、三權分立,就實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一院制,「如果政策正確,方向正確,這種制度益處很大,有助於國家的興旺發達,避免很多牽扯」。

記者會氣氛幽默輕鬆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雖然我們叫九三學社,但並不是九點上班三點下班」,九三學社主席韓啟德的開場白引得全場充滿笑意。今日是歷史上首次八大民主黨派主席在發佈會上集體亮相,平均年齡64歲的八位黨主席顯得充滿活力。

 民主黨派主席們在長達2小時的發佈會上始終面帶微笑,回答問題亦很幽默、風趣。農工黨中央主席桑國衛是國際知名的醫藥專家,他還曾任WHO長效避孕藥專家指導委員會委員。當記者問到中國新生兒男女比例失調問題時,桑國衛在詳細闡述中國生育政策後,不失風趣的說,「這可不是由於我的技術造成的」,引來一陣善意的笑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