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迪士尼選址浦東 尚未獲國家批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放大圖片

 ■上海市長韓正表示,上海迪士尼選址浦東。本報記者沈立炯 攝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上海市長韓正今天首次向媒體確認,政府已將有關資料匯報國家發改委,迪士尼的選址首選在浦東。但他同時表示,目前還沒有看到國家的任何批文。

 全國人大今天舉行小組會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市長韓正下午在上海代表團上接受記者提問。

韓正:已報國家發改委

 兩年半以來一直「只聞樓梯響」的上海迪士尼項目再度成為媒體追問的焦點,對此韓正也笑言,「我注意到,近幾年來都有這方面的反映,去年兩會也問過,每次我都講一樣的話!」

 韓正表示,上海迪士尼的選址有各種因素,首選是在浦東,已將資料匯報國家發改委。不過,他強調,整項計劃仍要由國務院審批,並非上海市政府決定。他說,「目前市政府還沒看到批准文件。」

 全國政協委員、浦東新區副區長張恩迪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從我個人來講,很希望迪士尼落戶浦東」。但他馬上補充,「我現在還不知道什麼具體情況。」

馬時亨:港滬迪園可互補

 自上海將引進迪士尼的消息傳出後,不少輿論擔憂會對本港迪士尼項目產生衝擊。對此,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曾表示,若內地也有一座迪園,將令13億內地人對迪士尼有更多的了解,反而對香港迪園的運作有協同作用。而冬季,考慮到香港氣候宜人,相信有很多遊客仍會選擇到香港迪士尼遊玩,可形成南北互補的格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