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俞正聲:社保案未結 陳良宇未「提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放大圖片

 ■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表示,社保案尚未審結。本報記者沈立炯 攝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13個月內四度「易帥」的上海,其人代全團會議今天向中外記者開放。在提問環節,有關社保案何時結案、磁浮工程會否繼續、迪士尼能否落戶上海等熱點問題,被紛紛拋向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和市長韓正。而俞、韓兩人則盡顯「大將風度」,對於這些「敏感話題」有問必答,與去年兩會時上海團的「謹言慎行」形成了鮮明反差。

「說社保案結束為時過早」

 就涉案數十人、案值數十億的社保系列案,有記者直截了當地問俞正聲:「社保案何時能結案?」

 俞正聲先以較為「外交辭令」的口吻表示,「社保案是中紀委為主查辦的重要案件,所以這個問題應該提給他們」。但是,他的回答卻並沒就此打住。

長三角聯動破地區壁壘

 話鋒一轉,他坦言,陳良宇尚未「提堂」審判,所以從法律角度講,「現在說社保案結束好像為時過早。」他繼而表示,現在社保案涉及上海的官員,需要移交法辦的,基本都已移交,而「社保案會不會再發現什麼新的線索,需要今後的實踐來說明這個問題。」

 隨著粵港澳一體化的加速,作為中國經濟發展另一大引擎的長三角何時能實現聯動發展也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而更有上海代表在發言中坦言,兄弟省市曾揶揄上海搞「黑洞經濟」,只想當「核心」,不願做「龍頭」。本報記者也特意就此向俞正聲提問,上海在進一步推動長三角聯動發展上有何計劃?

 俞正聲首先澄清,長三角區域協調發展的工作,並非從他到任上海後才開始展開,而是一個長時間的課題,「去年近平同志來了(上海)以後又把這個課題加以推進。」

 他透露,每年都會有一次江、浙、滬的高層聯席會議,確定一些重要的題目來作調研。而這些課題的核心,就是如何打破省市間的地區壁壘,促進各種要素市場的一體化。最後,俞正聲很坦率地對本報記者表示,由於結論要在調研之後才能有,「所以現在說要採取什麼措施,我還不能告訴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