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委員籲盡快開徵環境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全國政協委員、財政部科學研究所所長賈康遞交提案建議,中國要盡快將開徵環境稅納入議事日程,針對廢水、廢氣、固體廢棄物等在內的污染物排放和二氧化碳排放徵稅,並對現有稅種進行「綠化」。

 賈康認為,水污染控制、大氣污染防治、固體廢棄物污染防治等將是中國未來一段時期環境保護的重點。因此,環境稅的徵收範圍應設定為包括廢水、廢氣、固體廢棄物等在內的污染物排放和二氧化碳排放,設計思路是對特定生產經營活動的主體開徵一個稱為「環境稅」的稅種,在該稅種下面設定若干稅目和子稅目,並為納入更多的針對性稅目預留空間。此外,促使獨立的環境稅盡快納入議事日程和及早開徵,賈康指出,還要對現有其他稅種進行「綠化」,如對消費稅、資源稅、企業所得稅等向有利於環保方面進行改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