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雪災不改經濟增長趨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發改委主任馬凱今日在記者會上指出,今年春節前後南方冰雪災害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有三個層面:即對受災地區的影響是嚴重的;對全年來說是階段性的;對全國來說還是局部性的,不會改變中國經濟發展的基本面或繼續增長的趨勢。

 他透露最新統計顯示,從1月23日到3月2日,40天的春運時間,公路完成客運20.17億人次,鐵路旅客發送量累計完成1.96億人次。電力、電網目前已恢復92.3%。目前直供電廠的存煤已經達到了2,700多萬噸,夠14天使用。

 他說,災害對於受災地區影響嚴重,特別是農業、林業、基礎設施受到很大影響,工廠停產面也比較大。但對於全年來說是階段性的。因在全國上下的努力下,短短十幾天就取得決定性的重大勝利,開始進入災後重建階段。

 同時,災害對於全國來說是局部性。比如農業受災品種,主要是畜牧業、蔬菜、瓜果以及林業等。糧食生產受影響不大。加之1月份歷來都是投資淡季,因此對於投資的影響也有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