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林淑儀:有和諧勞資 才有和諧社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議上,民建聯成員林淑儀就「政府政策與構建和諧社會的關係」發言,她指出,一個穩定的社會環境是經濟發展的前提,中央提出構建和諧社會的目標,也正是為今後的經濟發展提供一個和平穩定的社會環境。而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在經濟全球化、經濟轉型及工業轉移的趨勢下,香港低技術人士被邊緣化,基層勞工受到極大的衝擊,今年經濟雖有明顯的增長,但基層勞工的生活仍然沒有明顯受惠。

 林淑儀認為,基層勞工生活欠保障,是建設和諧社會的絆腳石,容易增加社會怨氣,激發社會矛盾,而化解貧富懸殊,需要香港特區政府政策的配合。她又說,為了解決問題,特區政府也提出了不少的政策措施,但主要是短暫的,缺乏長遠的發展目標。她強調,要構建和諧社會,最基本的便是要構建和諧的勞資關係。

 她續稱,金融風暴以來,低工資、長工時的情況十分常見,這種情況非常不合理,故工聯會致力推動最低工資保障計劃,希望通過立法,令勞工可以獲得合理報酬,用雙手養活自己。她坦言,若基層人士得不到合理的保障,將會造成社會更沉重的長遠負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