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島局勢變幻 難阻文經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本報兩會報道組6日電】台灣大選在即,全國政協委員、海協會副會長安民成為記者追訪的熱門人物。安民表示,無論島內局勢如何,大陸都會堅持與台灣的經濟和文化交流。他還透露,由於台灣民進黨所奉行的政策,汪道涵和辜振甫先生取得共識的基礎都破壞了,所以目前海協會與海基會不存在可以互動的條件。

佈局寶島地產 陸資蓄勢待發

 針對台灣當局近日傳出擬放寬大陸資金投資台灣不動產相關規定的消息,全國政協委員、世貿集團董事長許榮茂表示,對在台灣投資房地產十分有興趣。

 據透露,台灣方面擬批准大陸房地產商向台灣金融機構融資、取消大陸人士在台購買不動產需交代資金來源限制、赴台停留時間延長等一系列措施,但放寬僅針對商業物業。許榮茂表示,一旦具有投資可行性,大陸資金到台灣投資是必然的方向。

寄望台灣民眾 做好選後應對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理事施祥鵬在政協香港團的分組會上表示,希望內地有關部門做好針對台灣選舉後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的應對準備,貫徹「寄希望於台灣人民」的指導方針,更好地發揮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