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汪洋:正就粵港澳都市圈調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放大圖片

 ■汪洋妙釋殺開血路,並鼓勵傳媒解放思想。本報北京傳真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在今日下午舉行的廣東省代表團會議新聞發佈會上,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被港澳媒體追問「是否贊成成立粵港澳都市圈」時回應稱,「當然贊成」,並透露三地正就此事調研,等事情有結果後再向媒體發佈。

 他並生動地向國外及台灣記者解釋「解放思想」、「殺出一條血路」的含義。他甚至向現場採訪的數十家傳媒提出,媒體也應該解放思想,給基層代表多一些表達意見的機會。

 有海外媒體記者問道:解放思想是什麼意思,這個詞對於外國人來說比較陌生。汪洋笑著回答:「十七大報告裡全面闡述了解放思想的含義……只有解放思想,才能跟上新生事物的變化。」

 此次新聞發佈會給記者問一個問題的機會,台灣中天電視台記者一口氣問了兩個問題,分別是「解放思想緊接著就是『殺出一條血路』,這是什麼意思?」,「珠三角現在不少台商轉移,而台灣又在出台政策吸引台商回流,廣東該如何面對?」汪洋笑著說:「我們規定只能提一個問題,你也要遵守這個規則,你希望我回答第幾個問題?」

盼鏡頭對準基層代表

 應記者要求,汪洋針對台商流失的問題進行了闡述:對於廣東來講,已經到了產業升級的關口,但也有著許多有利條件,即許多新興市場經濟國家,包括新加坡等都已經面臨並解決這些問題,已經提供了許多可借鑒的實現轉型的方法。汪洋表示對此有信心。

 汪洋最後主動補充:「我知道你們很多人都想問問題,在座記者肯定都很想向我汪某人提問,我覺得,我們的政治制度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但我這樣有領導職務的人在很多場合都有機會說話。反而是很多基層代表沒有這麼多機會在媒體面前表達意見的機會,媒體能夠盡可能地把你們的鏡頭,把你們的筆和你們的聲音,對準我們的基層代表。在這一點上,記者應該解放思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