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發力1200億上馬高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鐵道部長劉志軍今天透露,福建將再度密集上馬高速鐵路項目。預期從今年起至2015年,鐵道部將與福建省合作投資1,200億元人民幣,爭取每年有一條及以上鐵路幹線專案開工建設,爭取2012年至2020年福建境內新增鐵路里程2,000公里以上。

 劉志軍稱,海峽西岸經濟區處於長珠三角之間,北接廣闊內陸,面向台灣,區位優勢和地理優勢十分明顯,但要變成資源優勢、市場優勢,很大程度上需要鐵路網支撐。

承接東西南北 腹地延伸千里

 經過這一輪鐵路建設,福建的定位發生了根本性變化。福建東出大海、縱深西進、承南啟北、貫通東西,服務中部崛起、西部開發的東南沿海新的對外開放綜合通道正在形成。

 「不遠的未來,福建的出省通道將增至7條,並成為全國沿海鐵路的重要通道和交通樞紐。」全國人大代表、東南沿海鐵路福建公司總經理朱惠剛說,「最重要的是,福建將建成內地出海大通道,腹地將由此延伸了上千公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