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入大部制?鐵道部長否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針對今天京媒關於「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表示,鐵道部會在大部制改革中依舊保持獨立」的報道,劉志軍下午列席福建代表團討論時予以否認。他說:「我沒說過這話,這是記者的理解錯誤。」

 劉志軍表示,改革是一個漸進過程,部制改革也完全正確,鐵路改革方向是不可逆轉的,但必須結合中國的國情、路情。鐵道部究竟何去何從,相信很快就有答案。

 他認為,中國鐵路建設嚴重滯後,總里程佔世界不到6%,完成的工作量卻佔25%,負荷非常之重,現有鐵路運行滿足不了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滿足不了人民出行和貨運要求。「黨中央、國務院非常重視鐵路的發展,我們將開工建設7,000公里的客運站線,有1萬公里的路網建設和貨運大通道。既有線路也要進行提速改造,相信通過三到五年的努力,中國鐵路的主要幹線如京廣、京滬等可以實現客貨分線。」

京滬鐵路有望上市

 據悉,今年鐵道部將採取多個措施,推進鐵路投融資領域的改革。劉志軍透露,不管是基礎設施,還是移動設備,都將歡迎各方面資本進入,包括民營資本和外資。他還表示,京滬鐵路是中國目前最優質的鐵路資產,上市融資是完全有可能的,但具體什麼時候上市,不完全取決於鐵道部,還涉及到其他部門,到海外上市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