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振興中華 專業報國正當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放大圖片

委員建言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港區政協委員、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會長容永祺(見圖)在參加全國政協會議時表示,香港350萬就業人口當中,有三分一是專業人士、經理或行政級人員,以及輔助專業人員。專業人士,一直是穩定香港社會的重要力量,大多有報效祖國的赤子之心。

 為了爭取香港專業人士支持國家發展和香港特區政府施政,並給予他們更多機會貢獻國家,容永祺相信,中央政府將提供更多機會加強專業人士對國家的認識,及增加他們與內地溝通的機會,是非常有需要的。所以,我提出以下六項建議,希望中央政府參考。

 第一,建議深化兩地的專業資歷互認,並加快完成註冊和執業的商議工作,以及容許香港會計師行與內地會計師行聯營等。

 第二,邀請高水平的香港專業人士出任內地部門及各省市機關和專業團體。

 第三,安排更多香港專家團體的代表,參與內地的國情研習班,以及到訪內地考察、交流和研習。

 第四,邀請更多專業人士成為國家、省、市、區等各級的政協委員或青聯委員,讓他們直接建設國家,肩負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和參政議政的重要任務。

 第五,吸納更多專業人士,加入特區政府的建制之內,例如委任專業人士加入法定或資訊架構,增加特區政府施政的認受性。

 第六,建議在港上市的內地企業可以鼓勵他們機構裡的專業人士積極參與相關行業的專業團體活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