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0分鐘講話不看稿 眾人欽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放大圖片

 ■胡錦濤在發表講話時,曾兩度向港澳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鞠躬。本報記者北京傳真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午率領多名主管港澳事務的官員接見港澳地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難得有機會跟一眾國家領導人見面,各代表和委員在到達大會堂後紛紛找個好位置,希望可以跟主席作近距離接觸。由於站在第一和二排的成員是經當局指定,其他代表和委員為一睹主席風采,只好企在第三排了。

鄭家純險錯失機會

 能當上人大以及政協成員,當然是社會知名人士,不會出現爭先恐後的情況,但爭取與領導人握手卻是人同此心。

 一句「主席你好」,胡主席聽後總是露出微笑,再跟大家握起手來;有站在較後排的委員也不甘後人,把手拿出來希望跟主席握手。

 較有趣的是,全國政協委員鄭家純雖然站在第一排,但由於他站在後一點的位置,胡主席走到他身前也一時未有看見他,幸好站在「純官」旁邊的十屆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和工聯會會長鄭耀棠立即醒目地「讓路」,令胡主席看到新科全國政協常委「純官」,繼而再和他握手。

范太許仕仁獲「優待」

 本港傳媒早年曾計算主席和「某某代表」握手時間的長短,以進行「估領袖」遊戲。雖然這已不復再,而且今次也沒有上演一場「眾裡尋他」,但胡主席跟人大常委「大熱人選」范徐麗泰、政協常委「大熱人選」許仕仁握手時,卻又的確時間較長,也曾輕拍他們的手背,似是作出鼓勵。

 握手過後,大家也「企定定」細心聆聽胡主席的發言,不少代表、委員「新丁」對主席不拿稿也能出口成章,作了10多分鐘極有條理、內容豐富的發言感到敬佩。更表示,感覺到主席的一番話都是由衷而說,令他們很是感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