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主席兩度鞠躬 感動代表委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放大圖片

 ■胡錦濤、吳邦國、賈慶林、習近平等中央領導人與港澳地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合照留念。 新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工聯會會長鄭耀棠表示,胡主席在談到國家改革開放三十年,香港和澳門作出的貢獻時特地「走出來鞠躬,感謝香港的支持」。他又認為,胡總的指示應該令香港人有一個居安思危的心態,要慎防以後會面對的問題,並把握機遇好好發展:「你可以說是暗示,但這一點好重要。」

中央對香港澳門很重視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健指出,這次中央以如此高規格接見港區代表和委員,自己感到很高興,因為這代表中央對香港和澳門的重視。對於胡主席在講話中感謝香港過去30年來對改革開放的貢獻,黃國健說,香港人聽到這種肯定的話,當然會感到很開心。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小組召集人洪祖杭表示,由胡主席的講話可見,中央所做的一切都是為香港好,並同時重申對香港有信心,中央也一貫支持香港,從未改變。

兩度鞠躬顯示以民為本

 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表示,「雖然講話內容聽來不算新鮮,但主席不用看稿,直接表述中央政策,那是出自內心誠摯地說出來的,他又兩次鞠躬,向在雪災中出錢出力的港澳特區政府、人代及委員致謝,盡顯領導人風範。」

 「新丁」委員、信置主席黃志祥表示:「主席每一句都好,尤其是兩次鞠躬更是令人感動。」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梁君彥及貿發局主席蘇澤光則都表示,由政治局四名常委同場接見港澳人代、委員可見,中央領導集體對港澳事務的高度關注,而胡主席兩度鞠躬則顯示出新一代中央領導人謙虛的性格:「他們好有心,這個心指的是『民心』,以民為本,這正是中國的強盛基石。」

 另一名自由黨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則表示,最受感動的是說到雪災時,胡主席讚揚港澳委員、人代的貢獻,並停了下來,再深深向他們鞠個躬,這一幕令人難忘。

 香港金利豐集團總裁朱李月華認為,胡主席作為國家最高領導人,但仍誠摯地鞠躬感謝港澳委員在雪災中所做的事情:「他對我們如此尊重,我們好開心。」

香港不應只顧「搞政治」

 全國政協委員黃楚標認為,胡主席已強調要長期促進香港的經濟發展,並循序漸進推動的民主進程,這都是符合了現時的情況。黃楚標並稱,胡主席作為13億人的國家主席,他向成員鞠躬顯示他對市民的關心,是把「人民的福祉連於心上,痛苦連於身上」。

 全國政協委員盧文端表示,胡主席的意見是說明香港不應只顧「搞政治」,反而應該發展經濟,「個個都知香港是經濟城市,是國際大都會,如果學台灣真係無啖好食。」盧文端表示,感到主席是十分真誠,「作為世界大國領袖也向港澳委員鞠躬,是表達他很關心香港市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