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件提案 皆為民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放大圖片

 ■一家三口在蘭州市黃河邊合影。

 寧崇瑞此番準備參政議政的提案不少於五件,內容大多涉及民生以及生態環保,比如「解決西部地區城市困難群體醫療保障問題」、「關於西部地區失地農民社會保障問題」、「建議國家繼續加大對甘肅生態保護建設的支持力度」、「建議將生物產業列為我國新的戰略重點產業和加快發展」,亦有與其從事行業密切相關的提案「關於加強對農宅建築的技術指導及有關問題」。

擴大困難戶醫保

 寧崇瑞認為,看待城市困難群體的醫療保障體系制度應上升到「社會穩定器」的高度而亟待解決,目前西部地區城市困難群體醫保方面的主要問題是覆蓋面小、保障面小、控制管理不力、保障制度不公等,為此他建議國家應完善基本醫療衛生保障制度,進一步擴大醫保體系對困難群體覆蓋面,嚴把藥品「進出口」關,同時他建議應該推進中西醫結合,中西藥兼重,優勢互補。

 「建議國家繼續加大對甘肅生態保護建設的支持力度」這一提案深度分析了甘肅的生態保護與建設,對國家具有水資源涵養、儲備土地保護的雙重戰略地位,因此他建議國家重點支持甘肅退耕還林還草,落實自然保護區域政策設立生態保護稅,並希望國家盡早研究確定南水北調西線工程方案。

農宅建設重實用

 他以專家的眼光分析當前新農村建設中農村住宅設計城鎮化的弊端,當地政府官員當作形象工程來搞,因為新建的農宅並不切合農民的實際情況,房屋的功能、實用性、居住質量都存在很多問題,而且往往是通過行政命令統一建造增加了農民負擔。他建議國家要加強對農宅建設意義和目前現狀的認識,把農宅建設作為農民民生問題看待,制定出適合當地具體情況的農宅建設指導意見,國家還應制定一批針對農宅的技術規範、加強對農宅的統一技術指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