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魯粵印尼餐 樣樣皆拿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放大圖片

 ■饒曼妮(右三)回國前與印尼家人合影。

慈母柔情 在同事眼裡,饒曼妮是一個隨和而親切的領導,而饒曼妮認為,「兼顧家庭是女人應盡的義務,也是一份責任。」饒曼妮的婆母是一位聾啞人,秉承客家婦女勤勞的傳統,照顧老人、打理家務都落在了饒曼妮身上。「在我們家,每天早晨第一個起床的都是我。只要不出差,家裡的早飯全是我自己做,晚上只要沒應酬也會盡量回家做飯,女兒最喜歡吃我做的飯。」

 只要有時間,饒曼妮就會為家人變換花樣,做出許多美食。山東菜、廣東菜、印尼風味餐,她樣樣拿手。如果去外地開會,饒曼妮還總是提前買好蔬菜或者速凍水餃,免得家裡亂成一鍋粥。

 回家以後,還會有一大堆衣服等著她去洗。「家裡有洗衣機,但是他們就是不知道放進裡面洗,就是太依賴我了」,談起這一切,她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饒曼妮性格活潑熱情,愛好廣泛,唱歌跳舞都擅長,尤其是交誼舞舞技精湛,在山東省僑界很有名。「只是現在工作太多,很少有時間去跳舞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