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業領先 客戶首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放大圖片

 ■中紀委、中組部第四巡視組組長黃遠志(右二)、湖北省委書記羅清泉(右三)、中建總公司總經理孫文傑(左三)與熊德榮(右一)合影。

 2001年至2003年,中建三局完成合同額316.3億元(人民幣,下同)、企業總產值222億元,其中2003年完成合同額126億元、企業總產值84.7億元,均創歷史最好水平。2002年,中建三局繼93年獲批全國首批工程總承包企業和施工總承包一級資質後,再次被核准為全國首批工程總承包特級資質。一家企業同獲兩個最高資質,業界少見。

兩年完成十一五計劃

 熊德榮謙虛地將其歸功於前任領導,稱自己只是從旁協助,而自己的第二次挑戰,來源於2004年就任董事長。對此,他解釋稱:「建築工程並不是我的專業,並且我一直從事黨委工作,做行政領導兼任法人代表還是第一次,能不能做好,心裡確實沒數。」於是他提出了「向內行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市場學習」的自我要求。

 3年過去,中建三局的業績令輿論發出了「爆發式增長」的驚嘆:2004年經營額首逾百億元後,2005年起進入全面高速發展階段,連續兩年新增經營額逾百億元,「十一五」開局僅兩年,便基本完成原定「較『十五』各項指標翻一番」的五年計劃。2006年經營額更達301億元,完成產值201億元,實現利潤3.1億元,三項主要經營指標在中建總公司下屬8家工程局中均排名第一。

目標:百億美元產值

 此外,中建三局還將世界在建第一高樓(101層、493米)的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大廈、國內單體面積最大房建的中央電視台新台址和香港最高建築118層環球貿易廣場鋼結構工程三大尖端項目納入囊中。

 熊德榮自認已經適應了這個崗位,「而且可以說帶領三局實現了新的、甚至跨越式的發展」,今後將向「中建領先,業內頂尖,客戶首選」的戰略願景繼續進發。按照中建三局設下的目標,20年內企業總產值將達100億美元,「成為可與國際一流建築承包商比肩的真正強大集團,永領中國建築之風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