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企業管理在乎弱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放大圖片

 ■熊德榮(左一)視察中央電視台新台址工程。

 中建三局獲得的兩個最高資質,意味著該局從「打工型企業」一躍成為管理型、高科技型企業,更意味其經營模式發生根本性轉變。為適應這種經營模式的轉換,中建三局派生出房地產、鋼結構、建築裝飾、新型建材、基礎設施和海外業務等6個大板塊。外圍施工隊伍擴大到4萬多人,其自有的1.8萬名員工大多走上管理性、技術性崗位。

 2006年,三局僅竣工的工程就有628項,竣工面積達668.38萬平方米。在全國31個省、直轄市、自治區,都有其項目部和施工隊伍,海外經營業務延伸到香港、澳門、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印度、阿聯酋等國家。

 駕馭如此規模的企業絕非易事,但在自稱橋牌「業餘高手」的熊德榮眼裡,管理企業和打橋牌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 二者都極其注重團隊合作:一對橋牌組合取勝的關鍵取決於實力較弱的一人;而一家企業的綜合實力其實也在於其短板所能發揮的最大效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