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喜收集菜單 兼匯名人墨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閒暇時,費雲良有時會寫寫書法,身為山東省書法學會會員的他,喜歡臨摹王羲之的帖子,家中每年的春聯都是自己寫。有時,費雲良還會去爬山和游泳。

 費雲良有一個特別的愛好—收藏菜單。在一些重要的場合下,每次吃完飯,他都會請一起吃飯的賓客在菜單上簽名,最後自己注上「費雲良於某年某月某日因何事由吃飯而集」。費雲良的這個愛好,使他擁有許多名人的簽名墨寶。費雲良把這種菜單得意的稱之為「中華名人菜單」,目前他已經收藏了幾百張,許多本港名人都在費雲良收藏的菜單上簽過名。

 費雲良說,小小的菜單,既可研究不同的飲食文化,又有名人書法。他說退休後可將其整理出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