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臨危受命 瀕倒企業煥新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1997年香港回歸之後,長期擔任山東省政府副秘書長的費雲良被派往香港,兼任香港華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香港華魯集團是山東在海外設立的首家獨資企業,亦是山東對外開放的窗口公司。

 費雲良上任之時,正值華魯集團瀕臨倒閉,可謂受命於危難之際。正在他苦思對策時,亞洲金融危機爆發,整個香港經濟一片蕭條,不少中資企業倒閉。對於華魯集團來說,亦無異於雪上加霜。

 在此風雨飄搖之時,費雲良大膽提出「魯港結合,開拓發展」的經營戰略,使香港華魯集團絕處逢生。在他的領導下,公司很快在濟南註冊成立山東華魯集團,逐步把業務拓展到山東省內市場。之後,在山東省政府的支持下,在省內開展資產重組整合,並很快完成國內上市工作,它就是目前市場前景極好的華魯恆升。

 費雲良在港6年,香港華魯集團從一家單純貿易型企業發展壯大為集投資、貿易、房地產、餐飲、醫藥化工等為一體的綜合性集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