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爾總裁楊綿綿 企業創富即回饋社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7日電】全國人大代表、海爾集團總裁楊綿綿(見圖)日前接受採訪時稱,不能簡單將企業不做慈善視為缺乏社會責任感,企業創造財富本身就是回報社會。楊綿綿表示,作為奧運會主要贊助商之一,海爾將在已建100多所希望小學的基礎上,於奧運期間每產生一名中國冠軍,則以其名字命名投資30萬元建設一所奧運希望小學。

 楊綿綿認為,企業依法經營,造福社會可以體現在產品、服務、文化和稅收等諸多方面,企業創造財富本身就是回報社會。當社會遭遇突發災害等困難時,企業所捐獻資金多為擬用於下一步發展的積累資本。此時慈善捐獻勢必一定程度上影響企業下一步發展,必須恰當把握好捐獻與發展的「度」。

 楊綿綿強調,不能將企業不做慈善理解為無社會責任感,因為企業已經在稅收、產品方面造福社會,只要企業依法經營就應得到尊重和保護。此外,企業應主動追求綠色GDP,優化產業和管理結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