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南:國家強盛 保港穩定繁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前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長許仕仁(左)及原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周南。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傳真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7日電】在北京難得見到原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周南,記者自然不會放過機會,立刻趨前詢問。他笑稱,香港形勢總體上是好的,國家現在興旺發展,而且還會繼續高速度地發展下去,而國家越來越強盛、越來越繁榮,這是對香港穩定繁榮的最大的保證。

 周南又說,香港最近這一段時期當中也是發展得不錯,政治、經濟、社會、民生各個方面都發展得不錯:「我相信在未來的歲月中,只要正確理解、貫徹基本法,香港一定會發展得更好,港人的生活一定會更美好。這除了中央的大力支持,還有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

 被問及昨日國家主席胡錦濤會見港澳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時寄語人代、委員要努力履行職責,祖國永遠是港澳的堅強後盾,周南指出,胡主席的講話當然是對港澳人代和委員的很大的鼓舞:「中央很重視港澳委員,希望他們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更多更大的貢獻,與香港社會各界一同,把香港建設得更美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