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代表互勉多為國獻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民建聯領導層與高祀仁大合照。左起:計佑銘、楊孫西、蔣麗芸、高祀仁、鄭家純、譚耀宗、葉國謙。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傳真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7日電】這是在北京出席兩會的民建聯成員的聚會,而又不局限於民建聯,同時有來自友黨的朋友,如自由黨的李大壯和前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更有相識多年的老朋友,如原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周南;加上香港中聯辦主任高祀仁、副主任彭清華、王鳳超、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喬曉陽和前特區駐京辦主任梁寶榮,重量級嘉賓雲集,筵開五席,大家敘友情、談近況、聊發展、論時政,不亦樂乎。

新世界集團董事總經理、港區政協小組召集人鄭家純昨日是「主人家」,先大談「新朋舊友」共聚一堂的喜悅,並勉勵民建聯的人代及委員多為國家建言獻策。民建聯主席譚耀宗亦透露該黨發展的前景,目前已有11,150位會員,會員迅速增長,且有不少是年輕成員。據悉,民建聯有32位全國政協委員和9位全國人大代表,在中國的政治舞台上,可謂扮演一定角色。

彭清華:會場人擠擠 黨內人才濟濟

 彭清華隨即代表主任高祀仁發表幽默講話。他說,非常高興參加今天的這個聚會,看得出來民建聯是人才濟濟:「我一進來時,看到有這麼多人,還在想:會員有這麼多嗎?當然譚主席介紹還有些人沒來,看來民建聯確實在對香港繁榮穩定做出貢獻的同時,又成了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的受益者。」一語且畢,已惹來一陣哄堂大笑。

 彭清華副主任續稱,在這個過程中,民建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為香港市民謀福祉的同時,民建聯自身也確實得到很大的發展:「在這我們也衷心地希望,民建聯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把民建聯發展得更好,進一步壯大,並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更大的貢獻,同時也希望民建聯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積極地參與國家事務,為國家的發展建言獻策。」

周南預祝今年第二仗更成功

 喬曉陽講話提到早上吳邦國委員長提出的三點希望:「一是加強學習,第二就是建言獻策,第三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這三條也適用於委員,今天看到我們民建聯這樣發展壯大,非常高興。」

 原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周南笑稱,與在座民建聯成員相識20多年,都是老朋友,很感謝家純給他們這個機會聚頭。他稱讚民建聯現在已是香港第一大政黨,而且在去年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大概你們自己也沒有料到會取得那麼光輝的成績,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奠定更堅實的基礎,我預祝你們在今年的第二場戰役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