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化合作 雲南下月來港招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秦光榮期望滇港攜手架設沿海東部地區面向東南亞、南亞合作的橋樑。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7日電】全國人大代表、雲南省省長秦光榮今天在團組開放日上回答本報記者關於如何進一步推進滇港合作的提問時稱,在泛珠的框架下,雲南將積極推進與香港的深化合作,建立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今年4月上旬他將率雲南省政府、企業家代表團到香港舉辦「雲南-香港深化全面合作系列活動」,擴大雲南對港的招商引資。此次赴港的主題是合作、交流、發展,期望發揮雲南作用,同時借助香港優勢,攜手架設一座沿海東部地區面向東南亞、南亞合作的橋樑。

沿海拓南亞 雲南作橋樑

 秦光榮說,去年6月他在長沙與曾蔭權特首曾經相約,共同推進滇港合作並於今年組團到港,在中小企業重組、金融服務、文化旅遊等方面推進合作。

 秦光榮表示,此次赴港將重點展示雲南的區位優勢、良好的生態環境、多彩的民族文化、豐富的資源和發展的前景,系列活動將主要突出服務業、生物產業開發、環境保護三大領域,尤其將與香港的旅遊業、物流業、文化產業、金融業等高端產業加強合作。借助這次活動,在9+2泛珠合作框架下構建一種更加緊密的滇港合作機制。

豐富活動 盛邀香港各界

 消息人士透露,秦光榮赴港期間,將會與曾特首會晤,雙方將共同商討進一步推進滇港合作的具體舉措。雲南方面將會邀請香港企業界人士參加「滇港文化旅遊媒體業界聯誼酒會」、「滇港工商界代表見面會」、「雲南服務貿易推介會」、「滇港金融企業見面會暨招待午餐」、「雲南中小企業資產重組推介會」等一系列展示雲南特色產業的活動;同時雲南省歌舞劇院將會在香港安排兩場《舞彩雲》的專業文藝演出,讓香港市民領略彩雲之南文化藝術的魅力。滇港兩地的企業目前已經在積極洽商,有望在服務貿易、生物資源開發、文化旅遊產業、拓展與東盟及南亞的經貿合作等領域達成一批合作專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