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藏嚴密措施 防「藏獨」破壞京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7日電】就奧運會舉辦期間,西藏如何防範分裂組織抵制奧運會及進入北京搞破壞活動。在北京出席「兩會」的西藏官員今日表示,西藏自治區將會密切防範達賴集團及其組織的分裂活動,並就此做好了充分準備,有信心確保2008年奧運會及在西藏組織的相關活動能夠順利安全進行。駐藏武警部隊政委也表示,武警部隊已做好準備,會對分裂活動採取堅決的相應措施。

 全國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指出,人民就是銅牆鐵壁,一方面會動員人民力量,防範分裂組織的破壞活動,另外西藏也會做好周密的防範工作,不會掉以輕心,要確保2008年北京奧運會順利召開。

 全國人大代表、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列確(見圖)表示,西藏會採取系列措施和相關方法,對一些意圖不軌行為人員進行教育,針對別有用心和圖謀不軌的分子,則該控制的控制,該牽制的牽制,該教育的教育,該引導的引導。

駐藏武警部隊做好相關準備

 全國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強調,目前西藏面臨的不穩定因素主要就是達賴集團和其組織所進行的分裂活動,因此在這方面要做好充分準備。向巴平措說,不管是誰想通過奧運會搞分裂活動絕對不會得逞,西藏的準備是充分的,信心也是充分的,西藏一定確保北京奧運會包括在西藏的奧運活動順利進行。

 全國人大代表、西藏武警部隊政委亢進忠亦稱,武警駐藏部隊一直都在藏區進行反分裂活動,針對奧運會已經做好一切準備,如果出現不穩定因素,達賴集團的破壞和搗亂行為,在個別和特殊情況下會採取相應的措施。他並表示,目前部隊正在進行訓練,並且會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