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徽書記王金山:續揚「大包乾」精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7日電】安徽代表團6日下午向媒體開放,吸引大批記者到會。全國人大代表、安徽省委書記、安徽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金山在回答本報記者提問時表示,今年是改革開放30周年,發源於安徽小崗村的「大包乾」精神,一直是安徽推進改革開放的動力和源泉。

 王金山說,30年前,鳳陽縣小崗村發起「大包乾」,開了中國農村改革先河,成為改革開放的先行者。當年,小崗村人均收入幾百元,今天已經達到4,000元。當年,小崗村主要是致力解決溫飽問題,現在是忙著增收致富奔小康,積極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

 改革開放30年以來,「大包乾」精神一直是安徽推進改革開放和加快發展的力量源泉。胡錦濤總書記前不久視察安徽時強調,我們對改革開放30周年的最好紀念,就是堅定不移的推進改革開放。總書記講話發表後,安徽全省上下精神振奮,決心進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推動安徽崛起。

 針對解放思想問題,王金山特別回答記者說,解放思想的關鍵是要把自己擺進去、把問題提出來、把任務落下去。避免在討論中坐而論道、互相指責,影響和諧。安徽將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在改革開放中加快崛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