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金山言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談及安徽要發揮資源優勢,大力發展農業,王金山說:「有人無米下鍋,有人找米下鍋,你現在有米都不做飯,那不是好高騖遠嗎?」

論安徽發展思路,王金山說,「黃(山)梅(煤)戲要唱起來,沿江的明珠(鋼鐵、建材、汽車、石化)要亮起來;江淮大地要轉起來(資源轉化);縣域經濟要活起來。他還風趣地比喻說,「揚眉(煤)吐(凸)氣(企)之日,就是皖北經濟崛起之時」 。

對於一些官員的官僚主義習氣,王金山批評說,有些人遇事「難」字當先,遇難「退」字當頭;往往是沒有政策等政策、有了政策等意見、有了意見等經驗、有了經驗等支持。

談起中部和長三角、珠三角關係,王金山比喻,有如一個人扇兩把扇子,長三角也好,珠三角也好,都是我們合作的夥伴。長三角、珠三角是中國經濟的兩翼,只有兩翼振翅,才有腹部高飛。誰也代替不了誰,誰也衝擊不了誰。中部也是各有各的長處,各有各的短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