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力克雙災增產值 新年瞄準六戰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王金山對媒體言其睡前必聽黃梅戲《女駙馬》,圖為韓再芬版《女駙馬》劇照。 網上圖片

 2003年是王金山出任安徽省長的第一年。上任伊始,他就碰上了兩件棘手的大事,一件是突如其來的「沙士」疫情,另一件是安徽淮河流域遭遇1954年以來最大的一次洪水。面對接踵而至的災害,安徽省提出以「生命至上、安全為先」為最高原則,最終不僅取得了抗擊沙士、抗洪救災的勝利,而且出人意料地保持了經濟快速增長的勢頭。2007年,安徽全省生產總值由2002年的3,519.7億增加到7,345.7億,年均增長12.2%。

 王金山在今年新年的賀辭中表示,回首2007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萬元,農民人均純收入突破3,000元,安徽已經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

 2008年,安徽將深入實施工業強省、東向發展、創新推動、中心城市帶動、城鄉統籌和可持續發展六大戰略。日前,安徽今年總投資逾1.7萬億元的「建設清單」出爐。其中,50%的建設資金將投入工業領域,以落實工業強省的戰略;與此同時,將投入近900億元,用於普通公眾最為關注的重點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在08年政府工作報告中,安徽確定今後五年目標:全省生產總值比07年翻一番,人均純收入增長7%以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