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特首稱「貴人」全省外資港佔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王金山(前右三)在安徽全椒縣考察新農村建設。網上圖片

 王金山在皖工作六年,曾分別於2004年和2006年率團赴港招商,與香港工商界多有接觸。2007年4月,第二屆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在鄭州召開。時任安徽省長的王金山在河南鄭州與特首曾蔭權會面,雙方就共同關心的經貿合作等話題展開交流。王金山在席間說道,近年來兩地越走越近,我們也一直「把香港當作情同手足的兄弟。」

皖港兄弟情 兩會曾蔭權

 2006年,安徽省主辦的中國國際徽商大會在香港舉辦,時任安徽省委書記郭金龍、省長王金山等專赴特首官邸拜訪曾蔭權特首。當時,曾蔭權以「歡迎郭書記、王省長來訪。今天香港有雨,貴人出行招風雨」的風趣之語,開始雙方交談。2007年在河南鄭州,王金山再次與曾蔭權會面。曾蔭權席間多次提到安徽省06年在港舉辦的徽商大會,並表示將繼續鼓勵香港商界到安徽投資。

 香港是安徽最大的外資來源地。近幾年來,港商前往安徽投資呈逐年增長趨勢。截至2006年底,安徽共新批利用外資項目7,191個,合同利用外資額134億美元(約1,405億港幣),其中港資項目多達3,050個,佔項目總數的42%,合同港資61.3億美元(約478億港幣),佔總數的46%。安徽現有馬鋼、海螺、皖通高速等多家企業在港上市。曾蔭權在與王金山會面時特別提到,香港是亞洲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希望更多的皖企赴港上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