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慶機電將赴港上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中國四聯智能儀表生產線。

 重慶市近年大規模實施了國企戰略重組、債務重組和業態調整,有效提升了國企盈利能力和競爭能力,確立了以整體上市深化國企改革發展的基本路徑,並於2007年首批啟動了10戶集團的整體上市。

 截至目前,重鋼增發A股實現A+H股,重慶機電股份將於近期在香港上市,西南證券借殼上市即將實現,重慶銀行、水務股份已進入證監會審批程序,商社集團、四聯集團、建工集團、重慶國信、能源集團已基本完成上市準備工作。

 崔堅表示,重慶的實踐證明,這一改革路徑是行之有效的。如重慶銀行、水務控股等在推進上市過程中,分別引進了香港大新和法國蘇伊士,既大大改善了股權結構,完善了公司治理,健全了內控機制,又極大地提升了公司的營運質量和效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