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大措施促重慶國企更開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重慶化醫集團攜手世界化工鉅子德國巴斯夫公司。

 崔堅說,為切實提高重慶國企的開放度,市國資委制定了五項措施。

 一是加大向「國字號」大集團和世界500強企業的招商引資力度。重慶市國資委將在近期重點推動與德固賽、巴斯夫、霍尼韋爾、英國BP等22間世界500強企業,以及20餘個國內知名企業的戰略合作。

 二是加大實施國企「走出去」戰略,引導和鼓勵國企積極參與國際競爭,拓展國際市場。進一步創新國企對外合資合作方式,提高產業國際化水平,加快培育跨國公司和國際知名品牌,探索一條具有自主知識產權、自主品牌、自主營銷渠道的對外開放的新道路。

 三是根據產業發展需要,鼓勵一批企業集團到國內其他省市或海外建立研發基地、生產基地、營銷基地等,探索產能向海外轉移的激勵機制,引導和鼓勵一批企業集團實施境外投資和海外併購。

 四是支持適宜海外上市的企業集團到海外上市,加大境外資金籌集力度。

 五是著力解決境外投資企業監管缺失的問題,提高對外投資、進出口貿易等業務質量,加大外包業務的推進力度。

 崔堅表示,通過以上五大措施的落實,力爭到2012年,重慶市屬國有重點企業與50戶世界500強企業、60戶國內知名企業實現戰略合作、利用外資總額達到413億元,進出口總額達到325億元,佔全市進出口總額的比重提高到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