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真正企業家 胸懷天下 報社會厚愛 不當老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在慶祝重慶直轄十年活動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中)在時任重慶市委書記汪洋(右一)陪同下視察陶然居新農村建設,並與嚴琦(右二)合影。

 企業離不開社會,沒有一片和諧的社會熱土,企業不可能生存,更不可能有所作為。自從打出陶然居招牌的那天起,社會就如一個慈祥的母親,給了嚴琦豐富而有營養的乳汁。如今,她成長壯大了,有能力反哺社會。

回報社會600萬

 2007年5月,團中央邀請新中國成立以來各個歷史時期的優秀青年代表到北京,舉辦「我與祖國共奮進」中國青年群英會,嚴琦作為重慶地區唯一的英模代表應邀出席並做客央視「新聞會客廳」。面對全國電視觀眾,她回答主持人李小萌說:「我的個人榮譽可能有幾十種,這是社會對我的認同度和認知度。我想,一個真正的企業家必須回報社會,如果說他不回報社會,他就只是一個老闆」。說得何等精闢!嚴琦把老闆和企業家的界限分得涇渭分明。

建敬老院辦小學

 嚴琦之所以敢這樣說,是因為多年來她就是這樣做。她帶領公司職工參加「光彩事業三峽庫區行」活動、建立「陶然居敬老院」、每年向市婦聯捐資20萬元開辦「陶然居春蕾小學」、陶然居勤工儉學崗位等社會公益活動。至今,她給各界的捐款已達600多萬元。嚴琦回報社會的行動遠不止這些。不過,從她發自肺腑的感言中或許能夠體會到她的內心世界:「我出生於書香門第,是改革開放給了我機遇,讓我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成為著名餐飲企業家,是社會給了我厚愛,因此也應該給社會以回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