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豫省高層 四請呂清海出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呂清海在化纖織造調研。

 對於河南省首個在上交所上市公司所屬集團,河南副省長、國資委主任史濟春高度重視神馬的復興,半年內四請呂清海。如今,看到神馬的騏驥一躍,史濟春在全省工業會議上笑稱:「劉備請諸葛亮是三顧茅廬,被傳為佳話,今天是我史濟春四請呂清海啊!」

 神馬的起死回生,呂清海到底用了什麼絕招呢?呂清海透露,他帶領神馬突圍只用了兩招:一是擴張中調整,調整中提高;二是資本大運營,前瞻型發展。另外,他還實施了「五個結構調整」,即調整資本結構、產權結構、產業結構、產品結構及市場結構。

兩招領神馬突圍

 據河南銀行界的信用等級評分,呂清海因政企交融的獨特經歷和口口相傳的信譽,為神馬集團凈增三分,使集團等值8.5億元人民幣。他一到位,便邀請光大銀行、工商銀行等18家銀行參加銀企洽談會,分析研討神馬的優勢產業和發展狀況,一舉解決了集團發展的資金問題。

 在集團的數萬噸氯鹼尚未能售完的背景下,他了解到中國年進口300萬噸氯鹼,便大膽提出要上40萬噸氯鹼項目,交給銷售部開拓市場。果然,該產業成了神馬最具成長性和回報性的支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