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邊工作邊考研 毅力感動上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神馬女工視察工序情況。

 1982年7月,呂清海以鄭州大學總分第一的成績畢業,被分配到平頂山綿綸簾子布廠(神馬集團的前身)。因為學的是化工專業,他最想去與專業相符的聚合工段,但當時卻未能如願。因此,他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研。上級主管知道後,認為影響工作,氣沖沖地跑來把他的書給扔了,並把他調到了更為陌生的調度室。

 通過自己的勤懇工作,3年後,呂清海被調到一個新項目組工作。不料,項目主管就是那個老主管。他一見呂清海就問:「你還考研嗎?」呂清海雄赳赳的回應:「考!等我騰出手來就考研!」他果然遠赴日本學習技術,後來還到清華大學學習管理。

 呂清海的上進和堅持,打動了這位老領導,正是他,事後極力推薦年僅30歲的呂清海做總經理助理。因為他發現,這個小夥子精力充沛、辦事負責,根本不用擔心他因看書學習而影響工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