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應湘自比愚公 堅持不懈「築」大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7日電】早在1983年,合和集團主席胡應湘(見圖)就提出港珠澳大橋的設想,25年後的今天,胡應湘表示,自己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堅持不懈才有了今天的結果。

冀通車時親身試駕

 胡應湘稱,港珠澳大橋經過那麼多年的討論,如今終於進入啟動程式,相信幾個月後便會有具體的方案出台,他笑稱,你們不要那麼心急,再多等兩個月就會有具體結果的。

 胡應湘指出,凡事如果要進行反對,都要有科學依據。港珠澳大橋對三地發展都有好處,他亦會盡自己的努力做出貢獻。至於建設大橋出資方面的問題,他表示,這些事情都可以商量,香港受益多些多出點錢也是理所應當,而澳門地方小,少出點錢也可以。

 胡應湘還開玩笑說,自己等了那麼久,終於看到有所見展,但大橋通車後自己可能已經80高齡,他期待自己能駕車通過這座大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