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喬老爺逗趣 港委員精通「雙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民建聯前主席曾鈺成(右)及現主席譚耀宗(左)與港澳辦常務副主任陳佐洱屬「老友記」,自是一見便雞啄不斷。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傳真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7日電】初見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彭清華,樣子有點嚴肅,但原來頗有「冷面笑匠」的功力。他在寄語民建聯的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要積極地參與國家事務,為國家的發展建言獻策時,若忍不住幽鄭家純一默:「鄭先生剛才講的建言獻策,雖然普通話有點難懂,但意思大家都聽明白了。」

港人常講「和諧社會」

 彭副主任又笑說,現在很多香港人發言,用的都是內地詞:「甚麼和諧社會呀、協調發展呀,這也反映我們經常參與國家事務的管理,我們自己也從中收穫。」

 港澳辦常務副主任陳佐洱也笑稱,看到在座每一位,都是老朋友,自己感到非常親切。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喬曉陽「喬老爺」笑著憶述在04年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帶一個新界團來,自己在人民大會堂見他們:「我說:『我看到你們,就想到一首歌:看見你們格外親。』這是歌唱解放軍的,今天我還是想到這首歌,但我不會唱。」

港代表「大石壓死蟹」

 他復回應彭副主任有關「內地詞」的說法,笑稱現港區委員、代表滿口內地的術語,真是這個情況:「我們現在都講不過你們了,你們現在講得比我們還好,我們接觸港人多了以後,我們倒反而港言港語了,像『大石壓死蟹』,我聽得最多了,我都不懂是甚麼意思。」喬老爺話音甫落,台下立即笑聲雷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