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區委員高敬德 倡設港澳榮譽委員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9]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8日電】全國政協委員高敬德建議,借鑑國內外授予榮譽職銜的做法,結合政協制度的特點和港澳地區的實際情況,建立規範的全國政協港澳榮譽委員制度,以表彰退任政協委員作出的突出貢獻,鼓勵他們繼續發揮作用;有利於配合連任政協委員三屆須卸任的安排,進一步推動港澳政協委員年輕化。

 高敬德對本報表示,港澳政協委員都是社會各界的名流和精英,在推動香港與內地的合作交流、促進國家改革開放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不少退下來的老政協委員,不僅任內作出了重要貢獻,而且還有相當的影響力,仍然有能力繼續為「一國兩制」的事業作一些有益的工作。通過設立港澳榮譽委員的制度,讓這些已經退休的榮譽委員享受一些榮譽性待遇,這不僅是對他們過去所做出貢獻的巨大肯定和表彰,而且也給予了一種適當的身份和渠道,便於他們繼續發揮影響力,為國家、為香港作貢獻。同時,設立港澳榮譽委員制度,還有利於配合政協委員連任三屆後須卸任的安排,進一步推動港澳政協委員年輕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