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計佑銘建議設「兩地文化交流基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9]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8日電】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計佑銘建議,為加強兩地文化機構交流,兩地政府可考慮合作成立「香港和內地文化機構交流基金」,支持與鼓勵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精品來港交流,以利於培養香港青少年的國家觀念和民族意識,使香港同胞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薪火相傳。

 計佑銘表示,由於英國在香港100多年的殖民統治,長期推行「疏離中國親近英國」的殖民教育,令部分港人的國家觀念、民族意識較為淡薄,這對於阻礙香港的人心回歸,造成了深遠的影響。而內地各省市自治區的文化機構,擁有豐富的中華傳統文化資源。

 通過加強兩地文化機構的交流,讓香港的青少年通過更多地參觀接觸這些中華傳統文化的精品,培養他們對於中華傳統文化的熱愛,對民族認同的情懷。

 為此,計佑銘提出三點建議,分別是兩地政府合作成立「香港和內地文化機構交流基金」給予補貼,確保兩地文化機構交流的持續進行;打造「中華文化精品港澳行」系列活動,形成新的品牌效應,更好地展開對外文化交流;放寬限制,設立溝通合作機制,切實有效地推動兩地文化機構的合作與交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