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挺深港「雙子城」構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9]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8日電】在今日的記者會上,有記者問道,在粵港澳合作中深港合作的地位,尤其深港澳河套地區如何開發的問題。黃華華回應,深港合作是粵港重要組成部分,甚至要走在粵港合作的前列。

 黃華華稱,「深圳最靠近香港,不僅要開發河套地區,還要加快建立深港創新圈,這些想法是正確的。」他認為,世界上有「雙子城」,如紐約和新澤西州,深港也可以朝著這個方面發展。在建設珠三角城市群定位中,深港可以解放思想,大膽設想。廣東省全力支持深圳的設想,加快與香港的合作,加快建設創新圈。

擬建珠三角軌道幹線

 黃華華並透露,為提升珠三角競爭力,希望建設軌道幹線,一小時內可到達珠三角任何地區。

 黃華華又表示,受到早前雪災啟示,廣東計劃興建多三條高速公路,增加連接北方的交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