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神七9月底發射 伴射小行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9]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8日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發射場系統總指揮、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主任、全國人大代表張育林8日表示,神舟七號載人飛船計劃於今年9月底、10月初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發射前的各項準備工作目前正有序進行。

 根據計劃,神七航天員將進行太空行走,飛船還將在太空中釋放伴飛小行星。發射場承擔的任務因此將比神六發射時更為複雜。

 張育林介紹,發射場除了要對艙外航天服進行測試外,還要對航天員、飛船、伴飛小衛星、火箭進行匹配檢測。張育林說,神六發射成功後,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立即轉入神七發射的準備階段。為了確保發射成功,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進行訓練創新、管理創新和裝備創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