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鐵路局長「鳴冤」 對未來發展有信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9]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8日電】「改革開發30年,國民經濟年均增長10%、高速公路翻10番,而鐵路運營里程年均增幅卻僅1.4%。嚴重的發展滯後,使得一旦碰上像今年初雪災這樣的大災,鐵路客運緊繃的弦能不斷?」為最近備受「非議」的中國鐵路「鳴冤」的不是鐵道部部長,而是全國人大代表、上海鐵路局局長吳強(見圖)。

 「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只能靠發展來解決,」吳強向記者透露,今年僅長三角地區就有10個鐵路運營線路和5個站點工程將開工。其中就包括被寫入溫總報告的京滬高鐵,以及滬寧城鐵、國內最大的虹橋客運樞紐等,總投資額高達2,200億元。「這個鐵路網建成以後,火車時速最高可達300公里,上海到南京只要1個小時,長三角宣導的『一小時經濟圈』、『同城效應』將得以真正體現。」剛才還滿腹委屈的吳強,講到未來發展又開始信心爆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