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應湘倡三地車輛 自由使用大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9]
放大圖片

 【本報訊】全國政協委員、合和置業主席胡應湘(見圖)在北京接受媒體訪問時認為,香港政府應著手解決現時跨境車牌僅5萬個的問題,否則會令到大橋落成後無法發揮預期效用。就港府對此問題反應冷淡,胡應湘認為港府不去解決問題,是「鴕鳥政策」,不符合公眾利益。「只得這麼少車輛行,可以收到幾多錢?是否符合香港根本利益?」他暗示只得少數車輛使用會影響投資意慾。

 胡應湘認為,港珠澳車輛應該自由使用大橋,在各自口岸設大型停車處,讓人流在停車處轉乘境內車輛或公共交通工具,或以電子道路收費形式,限制使用大橋的車輛進入對方境內。對於車輛使用大橋的收費水平,胡應湘表示現在談這問題是言之尚早。

 胡應湘並指出,新任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也提出緊密合作的重要性,珠三角的各地政府不應再互設重重關卡,應相互合作。他認為,世界現時很多地方已出現「城市群」概念,例如美國洛杉磯也是如此,故未來港珠澳的發展,亦必須朝這條路邁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