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全力推進大橋進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9]
放大圖片

 ■廣東省發改委主任李妙娟。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8日電】廣東省省長黃華華稱,港珠澳大橋已醞釀多年,三地政府已組織人員參加專責小組,並由國家發改委牽頭負責進行。目前,廣東省已全力推動大橋進行。

列廣東今年重點預備項目

 此前,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發改委主任李妙娟接受採訪時表示,港珠澳大橋是整體投資逾600億的大項目,對珠江西岸經濟發展帶動性很強,因此,該項目已經被列入2008年廣東省重點預備項目。

 李妙娟稱,按照重點預備項目的程序,港珠澳大橋原本應列入2009年預備項目。然而,為了有效推進該項目,港珠澳大橋被超常列入今年的廣東重點預備項目目錄。

 記者亦了解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到任廣東後,更提出「項目是合作的載體」,特別指出要推動港珠澳大橋等粵港跨境項目。

 李妙娟透露,目前三方溝通順暢,在遇到重大問題時,她都會與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電話溝通。她還表示,三方目前都希望加快進度,因此,部分涉及大橋下一階段的任務,目前也在提前做。「如果按目前這樣的進度,可行性研究報告方案要到2009年才能批下來,我們希望加快進行,如果一些後期工作提前做,開工就可以加快一點。」

國家發改委簡化審批程序

 李妙娟同時透露,可行性報告在完成後將遞交國家審批。目前,國家發改委也已專為港珠澳大橋簡化了審批程序。但是,還不能確定時間,因為三地的法律程序並不相同,另外,部分項目仍需要國家環保部門、水利部門、海洋部門、交通部門、口岸等多道手續批准。

 此前,曾致力推動大橋項目「上馬」的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標誌集團總裁黃景強認為,若盡快招標,加上一切工程順利,大橋可望較三地政府原訂的時間表(2014年)早一年落成。對此,李妙娟回應,目前三方共同努力,爭取大橋在2014年完工,不過具體還要看開工時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