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徽倡泛長三角分工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9日電】安徽代表團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期間一致通過提案,將向大會建議將泛長三角區域發展分工上升為國家戰略,以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特別是為安徽拓展發展空間。

 全國人大代表、安徽省發改委主任沈衛國表示,長三角地區作為我國最重要最有影響力的經濟區,在全國的發展中舉足輕重,這個區域未來發展的定位不應該局限在現在的區域,「應該在更大範圍實現區域合作實現一體化,更好地發揮長三角的帶動作用。」安徽團建議,在國家發改委已經編制的「長三角發展規劃中」增加「泛長三角」章節,將「構建長三角經濟圈」納入相關指導意見中,在泛長三角的產業佈局和交通設施對接上,通過政策引導來合理佈局。

 沈衛國介紹,長三角地區經過20多年的快速發展,資源環境約束已清楚顯現,迫切需要安徽這樣的縱深腹地來支持其可持續發展,實現優勢互補。近年來,安徽省已與蘇浙滬加快合作步伐,並取得明顯成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