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護鄱陽湖 江西冀建生態經濟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放大圖片

 ■江西代表團在人民大會堂就建立環鄱陽湖生態經濟試驗區舉行新聞發佈會。本報記者攝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8日電】日前江西代表團在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招待會,主題為:冀環鄱陽湖生態經濟試驗區上升至國家戰略層面來推動和實施。該省省委書記蘇榮主持了新聞招待會。

 蘇榮介紹了位於江西省北部的鄱陽湖,是我國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濕地是全球重要生態區之一,對維繫區域和國家生態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同時也是長江中下游地區生態安全、糧食安全、飲水安全的重要保障。此前不久,溫家寶總理指示,中國像江西這樣生態條件好的地方已經不多了,一定要保護好,並明確指示:「要保護好鄱陽湖生態環境,使鄱陽湖永遠成為『一湖清水』。」

 省長吳新雄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介紹,環鄱陽湖生態經濟試驗區的建設範圍是以鄱陽湖為核心,以環鄱陽湖城市圈為依托,構築高層次的生態經濟圈。經濟圈主要有五個目標:一是建成生態文明示範區;二是建成新型產業集聚區;三是建成改革開發前沿區;四是建成城鄉協調先行區;五是建成江西崛起帶動區。

 出席此次記者招待會並回答記者提問的還有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陳達恆,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凌成興,省委常委、副省長趙智勇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