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華社(中聯辦)新老領導喜相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放大圖片

 ■右起:王鳳超、烏蘭木倫、朱育誠。本報北京傳真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9日電】在北京具有600年歷史的「皇家糧倉」—南新倉,在新朋舊友相會的歡樂中,這一夜顯得殊不簡單。

 原新華社香港分社的老領導,如原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周南、副社長烏蘭木倫、副社長朱育誠;和現任中聯辦的多位領導﹕中聯辦主任高祀仁和副主任王鳳超;以及民建聯前主席曾鈺成、主席譚耀宗,還有顧問劉漢銓;民建聯監委會主席楊孫西、副主席溫嘉旋和其太太溫馮月珊,加上全國政協委員洪祖杭、王國強和王永樂等人,觥籌交錯間,友情醇美如酒。

觥籌交錯間 友情醇美如酒

 此夜不談政經,但敘友誼,高祀仁一見烏蘭木倫,脫口而出:「你瘦了嘛!」立刻逗得烏蘭木倫笑不攏嘴,回應說:「我是堅持運動,減下來了!」王鳳超也笑著詢問烏蘭木倫的身體如何,烏蘭木倫神采飛揚,一切自在不言中。

 周南老社長與太太一起來到晚宴,記憶力超群的他,看到小記大樂:「又是你呀!」他還與太太一起任小記「既拍又影」,讓小記心中暗喜。高主任也極平易近人,小記才剛做了個舉杯動作,他已迅速照做,讓小記攝入鏡頭。

 現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港澳研究所所長的朱育誠還是老樣子,面色紅潤,精神奕奕,他一再笑說自己已年近古稀,可外表一點也看不出來。有何駐顏妙方?他樂呵呵地說:「我還經常打球!」他更開心地透露:「我們研究所裡八十、七十、六十、五十、四十歲的都和我打乒乓球,每一個年齡段相差十歲。」原來運動的確是保持年青的「妙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