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河套為突破口 深港共建大都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9日電】全國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長許宗衡今日在北京梅地亞「兩會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招待會。就河套開發、創業板推出、深圳房價等問題回答了記者提問。許宗衡表示,深港打造世界級大都會,河套地區開發應該率先突破。

雙方正磋商河套功能定位

 許宗衡介紹,河套地區開發已經完成環境評估,目前兩地的專責小組正在進行對其定位的統一認識。通過雙方專家組和權威機構的評估,確定能夠在該地區進行的產業性開發,現在正對該地區功能定位進行磋商。許宗衡強調,推進河套地區開發,將是深港更緊密合作、共同打造世界級大都會的一個重要內容,也是必須率先突破的內容。

 據了解,深港各界對於河套區功能定位目前存在多種聲音,包括:特定自由貿易區、金融城、軟體發展基地和製造業聚集地。全國政協委員、本報社長張國良今年兩會期間提出提案建議,河套地區應該發展成為以金融商業貿易為主的國內自貿區,進行一系列更加開放的政策性實驗和探索,成為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先行政策的綜合實驗區。

指創業板推出已具備條件

 針對各界關注的創業板問題,許宗衡認為,中國創業板的推出已經具備「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如上市資源非常充分、包括法律在內的制度安排已經基本就緒、創業板的技術安排工作已經準備到位等。許宗衡說,希望中國的創業板、「中國的納斯達克」能在今年推出。中央政府一旦確定創業板市場推出,深圳政府一定全力確保創業板上市並能夠健康有序地發展。

 此外,許宗衡還表示,深圳的政治體制改革一天也沒有停止過,最近全國人大會議要討論的「大部制」改革,在深圳早就進行了嘗試。據介紹,深圳先後主動進行了4次審批制度改革和7次行政管理體制改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