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冀山東著力推進自主創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放大圖片

 ■9日,胡錦濤參加山東代表團審議時指出,山東要實現經濟大省向經濟強省跨越,必須著力推進自主創新。新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9日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今天參加山東團審議時指出,「山東要實現經濟大省向經濟強省跨越,必須堅持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的道路。這方面,山東作為沿海省份,應該要當仁不讓,要比內地、比中西部地區肩負更加重要的責任。」

 在參加代表團審議討論時,胡錦濤來到代表們中間與代表們一一親切握手,並合影留念。審議討論中,姜大明、張建華、馬純濟、許振超、張振川、許立全等代表先後發言。山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建國向胡總匯報了5年來山東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進程。胡總聽後十分高興,對山東的經濟和社會發展給予充分肯定。

經濟發展 須促進「三個轉變」

 中國重汽集團董事長馬純濟介紹,作為國內行業排頭兵,重汽在消化吸收上實現再創新,創造出民族產業的自主品牌。胡總聽後表示讚賞,稱自主創新是一個企業的靈魂,也是一個民族的靈魂。他指出,要實現山東經濟和社會又好又快發展,關鍵就是要大力促進「三個轉變」。即促進經濟增長由主要依靠投資出口拉動向依靠消費投資出口協調拉動轉變,由主要依靠第二產業的帶動向依靠第一、第二、第三產業協同帶動轉變,由主要依靠物質資源的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進步、勞動者素質提高、管理創新轉變。

 海爾集團公司總裁楊綿綿代表激動向總書記匯報:「我們在巴基斯坦的項目進展順利。」胡總囑咐說:「你們在海外的項目要搞好,還要注意職工的安全。」

 胡總還特別指出,要保障農產品的基本供應,保障糧食等主要農產品供求總量的基本平衡、結構平衡、品質安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