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代冀增資源 喬曉陽承諾反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放大圖片

 ■喬曉陽和高祀仁在港區人大代表會議上。本報記者北京傳真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9日電】10屆全國人大副秘書長喬曉陽出席港區代表團會議,就港區全國人代要求增撥資源的問題,他明確表示「現在要的並不是要掛牌,而是增加人手。」他承諾會向中央反映,增加資源協助代表們的工作。中聯辦主任高祀仁也強調,現時並非討論應否在港設立人大代表的辦事處,而是如何增撥資源協助代表的工作,會要求中聯辦協調部就有關問題提出方案,以作討論。

 喬曉陽今早出席港區人大代表團會議,他先對代表們肯定了常委會的工作,以及對港區人大代表跟常委會之間的良好互動溝通表示感到十分高興。

 喬曉陽期望代表們要了解怎樣更好發揮香港的力量,令香港人更了解中央政策;而要達到目的,不能只做「傳聲筒」,而需要對兩地問題加深了解,並且「要選擇性的找出港人最關心的問題,盡量了解,反映意見,幫助尋找解決辦法。」

高祀仁稱人和鈔票都重要

 對於有多名港區人代提出在港設立人大代表的辦事處或秘書處,喬曉陽強調:「現在要的並不是掛個牌,而是增加人手。」中聯辦主任高祀仁也表示:「這階段人和鈔票都重要。」他們會向中央政府轉達代表的要求,要求協調部先收集意見並提出一個方案,與人代詳細討論。喬曉陽解釋道,現時人大辦公廳之下設有港澳聯絡處,中聯辦也有一位專責的職員,但他們會向中央反映添加人手和資源的問題,而增設網站的問題也可以繼續討論。

 港區代表團副團長譚惠珠引述說,喬曉陽和高祀仁均承認要更好地發揮港區人大代表的功能,聽取民意,解決居民在內地面對的困難等跨境問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確需要更多資源和人手的支持,他們會協助爭取。她認為,喬曉陽所指的「不需要牌」,是指沒有代表提出要設立港區人大秘書處或辦事處,所以不需要「掛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