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就業嚴峻 仍將長期持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9日電】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部長田成平9日在京表示,就城鎮而言,每年在城鎮要求就業的,包括當年新增的城鎮勞動力和上一年結轉下來未能就業的還有2,400萬人。但是,每年只能提供城鎮就業崗位1,200多萬個。這個過程料將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因此當前的就業形勢仍然十分嚴峻。

近半城鎮待業人口無法就業

 田成平表示,為了促進就業,將從六個方面來努力加強工作:實施擴大就業的發展戰略;繼續完善和落實好積極的就業政策;建立充滿活力的以創業帶動就業的機制;完善覆蓋城鄉的就業服務體系;推進面向全體勞動者的職業技能培訓制度;加強失業調控,建立失業預警制度,努力保持就業局勢的基本穩定。

研戶籍改革保障農民工權益

 此外,田成平還表示,目前全國已有超過兩億的農民工。戶籍問題是農民工進城務工面臨的一道門檻。關於戶籍問題的改革,有關方面正在做調查研究,將提出逐步解決方案。據田成平介紹,概括起來農民工對於戶籍制度的改革有兩個方面的要求:一、他們作為勞動者,應當享受到和城鎮就業的工人一樣的工資、勞動條件、勞動保護、社會保險等各方面的待遇。第二,他們進入城市以後,要融入城市的生活、要做當地城市的新市民,這就涉及到很多方面的要求,比如他們的一些政治權利,醫療以及子女的教育等問題。對農民工面臨的這些問題,黨中央、國務院非常重視,國務院專門下發了《關於解決農民工問題的若干意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