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嚴防「疆獨」分子破壞北京奧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恐怖分子日前陰謀在一架由新疆飛往北京的客機製造空難,幸被及時制止。事件暴露了「疆獨」分子正設法破壞北京奧運。「疆獨」分子意圖在北京奧運期間進行恐怖主義活動,天理不容,人神共憤,不僅違背全國各民族人民期盼北京奧運成功舉行的願望,而且違背全世界人民期盼這次體育盛會成功舉行的願望。

 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但從未舉辦過奧運會。確保2008年奧運會在擁有世界上五分之一人口和56個民族的中國成功舉辦,將使奧林匹克理想和精神得到更廣泛的普及和發展。但是,境內外恐怖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三股勢力」,卻不願意看到北京奧運順利舉行,他們計劃針對北京奧運會實施恐怖襲擊。據警方掌握的情報,「疆獨」組織目前正在進行整合,很可能在北京奧運期間發動恐怖襲擊。「疆獨」分子日前陰謀製造空難,正暴露了他們正在抓緊實施其罪惡陰謀。

 「疆獨」是企圖把新疆從中國分裂出去的「東突伊斯蘭運動」等分裂組織的總稱,曾在阿富汗基地組織訓練大批骨幹分子,近年已在新疆製造超過兩百宗的恐怖爆炸事件,至少造成160多人死亡。 血淋淋的事實揭示了「疆獨」勢力是為了達到分裂祖國的目的,不惜採取恐怖暴力手段,殘害無辜、危害社會的恐怖組織。美國和聯合國已把「東突伊斯蘭運動」列入恐怖主義名單。

中亞地區深受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三股勢力」之害,各國的社會穩定和國家安全受到直接威脅,周邊國家和地區的安全與穩定也受到了不小的影響。人們希望全世界一切愛好和平的人民,不分民族與宗教,不分地域與國別,不分政治和社會制度的差異,充分認識「疆獨」恐怖勢力的本質及其嚴重危害,共同打擊其恐怖暴力活動,絕不讓「疆獨」恐怖勢力破壞北京奧運的罪惡陰謀得逞。(文匯社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新聞專題

更多